烟欲

顿感(3)

地下乐队主唱V  X    公司职员小其老师

 

我想看你一眼 再看一眼 再看一眼

 

 

午夜一点三十

墙上的挂钟还在滴答滴答的发出沉闷的响声,这件老旧的物什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金泰亨他已经偷偷往闵玧其的方向看了一分四十五秒 现在是一分四十六秒了 。他刚刚吃过覆盆子的嘴唇染着浆果汁水的颜色 在嘴唇边缘微微的晕开了一点 吃的嘴肿肿的 指尖也染上了一点汁液 粉粉红红小小巧巧 柔软可人 脸颊靠近嘴唇的地方一块圆鼓鼓的脸颊肉更是奶香四溢。他喝得有些醉了 纤纤的手指在空空的碟子里打转。

 

 

闵玧其的酒杯已经空了 身上却懒懒的 挪不动身子不想回家 他想再吃一叠酸酸甜甜的覆盆子 可是嘴也和化了似的提不起力气 想着明天的工作还有上司日渐稀少的地中海 心中苦涩 一只手搭在公文包的手提上 叹了口气 软着身子打算回去了。他瘪着嘴慢吞吞的系着灰色的羊毛围巾 就听吧台的另一侧传来刚刚一样慵懒又明亮的嗓音。

 

“客人今天是小店的纪念活动 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小礼物希望您喜欢”

   靠近的手的温度 轻薄的覆盖在柔软的皮肤 还影影约约能闻到甜甜的香气

 

“谢..谢..”

抬起头他逆着光能看到细小的绒毛描摹着金泰亨的轮廓 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同 金泰亨的刘海被发胶固定往后梳 露出饱满光滑的额头 干练的同时也更有侵略性 抢眼的五官投下浓厚深重的阴影 尚未长开的面孔带着几分孩子气 是介于青年与成年的过渡期 暧昧清朗有着独一份的诱惑 闵玧其都能预想到面前的这个男人成年之后会多么的受人追捧 光芒夺目。

 

就像现在的自己一样为他的出现内心欢呼雀跃。

 

他腆着脸接过金泰亨打包的糖沾草莓 。草莓是早上金南俊去超市的时候顺带带回来的,金泰亨本来想留到深夜独自享受,可是看到闵玧其的瞬间就只想着怎么把它当成礼物送到闵玧其的身边。他均匀地在表面筛了一层细细的糖霜,之后小心的放在透明的礼物盒里,洁白的糖霜附在娇俏的尖顶 ,金红相间的丝带绑在盒子周围最后绕到顶上缠上一个蝴蝶结


回到家后闵玧其靠在床垫上品尝着这份包装精美的礼物,糖霜并不腻人配着汁水饱满的果肉涌上来的是充实的满足感。可惜并不是每一天都会有这样多余的好心情去享受和体会生活带来的小小的幸福。

时间在一天天的过,围绕在闵玧其周围的依旧是处理不完的文件 一个个繁忙又平淡的下午,让他深陷泥沼,越是挣扎的想透一口气越是有更多的事情排山蹈海的压来。他总是期待着再一个人去那间小小的酒吧坐一坐,就像期待着那天晚上恰到好处的礼物,和炙烤着他脸颊的体温。

 

中午的间隙 金硕珍和朴智旻找了来 最近营业组和材料组有合作的项目三个人就常常碰头 熟了之后智旻不像他想的那样腼腆安静 其实是活泼粘人的个性中间上学的时候跳了两级比自己还要小 像自己的弟弟一样很会撒娇 闵玧其很喜欢他 可能是同期的原因和智旻在一起的时候闵玧其总是很放松很有安全感 他有的时候也会约着智旻去烤肉店喝一杯 交流工作顺带疏解一下生活的压力。

 

最近公司里发生了人事变动,原来营业组的组长是个靠着关系进来大腹便便的中年油腻男,岌岌可危的地中海总是被他用发胶打理的细致体贴,精致又可笑。 看着闵玧其对工作逐渐上手索性把所有的事情都推来给他。自己一副坐吃山空的死样子。不过好景不长, 这次公司有人举报 ,监察组介入调查之后确定股东受贿 ,保他进来的理事长被一脚踢出了董事会,称着势头他一系的人脉被理事长的死对头肃清一空 ,组长也跟着连滚带爬的出了公司。闵玧其那天看着组长平时趾高气昂的嘴脸出了人事部之后变得煞白 ,饼大的脸上瀑汗淋漓, 每一滴汗珠都带着一份满溢出来的油脂。;心里不说是大快人心,但是也真的松了一口气。交接的组长今天下午就会到 ,听硕珍说是从分公司调上来的 ,项目中间换了负责人两个组也都是一团乱, 只求新来的组长靠谱一点, 不要再出什么问题了。

 

“你们觉得新来的组长会是怎么样的人?”智旻咬着饭勺含含糊糊的问道。

 

“听分公司的人说是郑理事的外甥, 从小就在商场上打拼, 成年了之后本来理事长想直接给他一个位置但是他自己不愿意想从底层做起这次刚好那只肥猪被踢走就直接调来了。”硕珍今天点了他最喜欢的牛排。

 

“这样..我只希望不要再加班了”闵玧其拖到脸颊上的黑眼圈泛着苦涩。

 

智旻拍了拍玧其的背 三个人又哈拉了几句没有再说什么。

 

 

到了下午 营业组的人见到了他们的组长。

 

“大家好 我叫郑号锡 是你们的新组长 刚刚我已经看过了工作进度 不打扰大家了 继续工作吧”

简短的对话之后 郑号锡就直接在位置上工作了 他的业务能力很好 营业组这一个下午的效率很高处理完了平时业务量的两倍。

开始的时候闵玧其很开心 想着今天可以按时回家睡觉了 又想到今天早上地中海还留给他超额的任务 一下没了精神。到了下班时间 郑号锡招呼完组员可以下班了又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 慢慢的一小时两小时过去了 还是一个样子 直到最后办公室里只剩下了营业组敲键盘的声音。闵玧其很感动 有人陪他加班让他有一种异样的安慰。

等到郑号锡处理完手边的事情看了看时间已经9点12了,他原来以为只会有他自己留下来,但是闵玧其的位置还亮着灯。他站起身走到闵玧其身后弯下腰看他的电脑屏幕。闵玧其没有注意到郑号锡,这份文稿整理的他头晕眼花。

 

“如果你在这里插入这个表格 客户看起来会更加的清晰 这份文件不需要这部分 主体部分凸显变化情况就好 还有这里不应该用口语化的语句太过冗长直接用专业术语来形容就好”

“啊这样..谢谢组长”

“不客气”郑号锡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就静静的走开了

终于 头疼的文档做完了 他靠在椅背上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果然有一个可靠的组长真的太重要了。

闵玧其看向郑号锡的位置,他正在收拾东西也准备要走了。郑号锡的身材匀称 剪裁得体的条纹外套裹着紧实的上身 内搭是黑色定制衬衫配上银色丝质领带,领带夹端正的夹在中央 服帖平整的黑色西装裤显得下身修长又挺拔 配上万宝龙新一季的商务腕表 整个人利落又得体。

可能是感觉到了他的视线 郑号锡抬头看了一眼闵玧其 对他又微微笑了一下 闵玧其有些不好意思 尴尬的回了一个笑容。

“玧其要不要和我一起走呢?”郑号锡隔着电脑亲切的问道。

 

“好啊”说着手忙较乱的收拾着自己的位置。

 

办公室的灯完全熄了下来 走廊里只有两个人的脚步声。

 

“今天谢谢组长帮我整理文稿”

“我只是说了几句话帮不上什么忙的 不用这么客气 而且我比玧其来的小其实应该叫玧其哥的”

 

“欸?组长很年轻呢 哈哈工作时间还是不要叫哥了 我毕竟是下属”

 

“那我下班的时候还是这么叫吧 不然显得我很没有礼貌呢 玧其哥”

“哥总是工作到这么晚吗?”

 

“嗯是啊”想到这里闵玧其不经一阵苦涩 即使是加班今天也是他这几天比较早回家的一天了。

 

“看来之前的组长真的很苛刻啊 但是哥的工作做的很好”

 

“欸..我才是多亏了组长才能顺利完成工作”

 

“现在不是工作时间叫我号锡就好 我的朋友也常常叫我厚比”

 

“号锡..”

 

“嗯”室内的灯光昏暗 但是郑号锡的眼睛像小鹿一样干净又明亮 商社里的人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活 名利场打滚的人都精于算计 他们精明的眼神总是在追捕自己的猎物他不知道新来的组长有什么出众的本领 但是直觉告诉他最起码他不是现在这样的人畜无害。

 

闲闲碎碎的谈了一些今天的工作 走廊回荡着两个人喃喃的低语

 

出了门川流不息的街道像一条流质的灯带 首尔的夜晚无论何时都是这样的灯火通明 不像大邱的夜晚 但是即使不那么灯光普照他也了解大邱的每一个角落在这里他只有独身一人 每个寒风凛凛的夜晚 他都能确切的感受到他被排挤在这一片流光溢彩的人烟之外。 

 

 









 !!!!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心想事成鸭!!红包多多拿奖金多多发!!!!


 ###谢谢大家看完文章鸭!!!!

###剧情会有点慢 人物的个性会慢慢凸显出来的 谢谢大家能耐心的看我的文章

###囧囧菇还没出来呢 我也好着急鸭

 


评论(2)

热度(15)